首页 >财经 >综合 > 正文

C站日报 | 视频号用户时长超朋友圈;奈雪的茶入股“怪物困了”咖啡

2023-03-23 18:37:23来源:CBNData

风向

3年内上海静安区将打造南京西路“千亿商圈”


(资料图片)

3月22日,在2023年福布斯·静安南京西路论坛上,上海市静安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华宣布,作为上海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的核心承载区,静安持续推进南京西路作为世界级地标性商圈的建设,提出力争在“十四五”期末实现南京西路商圈零售总额突破1000亿元,在全市乃至全国率先建成 “千亿级商圈”。

据静安区副区长张军介绍,2022年,上海静安累计引进的首店超过两百家,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已经累计达到122家,规模经济占比也是位列中心城市第一。南京西路商圈位于静安区最核心的南京西路高端服务集聚带,区域面积1.8平方公里,是上海规划的国际级消费集聚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南京西路商圈目前集聚恒隆广场、久光百货、兴业太古汇等十几个高能级商业体。2022年,南京西路南京西路商圈零售总额800亿元左右。(来源:上海静安、界面新闻)

微信视频号用户时长已超朋友圈

腾讯财报显示,微信总使用时长于2022年间持续增长。小程序和视频号使用时长分别为去年同期的两倍和三倍,均超过朋友圈使用时长。小程序已经成为中国领先的交易平台之一,2022年交易额达数万亿元人民币。

第四季度,网络广告业务在视频号、小程序等数字生态创新推动下,重回增长轨道,营收同比增长15%;国际市场游戏收入同比增长5%,全年累计收入达到468亿元。(来源:第一财经)

阿里巴巴戴珊商家闭门会发言:2023是天猫大做投入的一年

3月22日,天猫举办一场针对核心品牌商家的小规模闭门沟通会,阿里巴巴中国商业板块总裁戴珊出席。戴珊称,2023年天猫将在“用户增长”、“市场增长”、“新产业”三个方面加大投入,“只有真金白银的投入,才能让品牌与平台共同实现增长”。面对商家关心的“电商平台是否今年会卷入价格战”问题,戴珊回应称,“一味通过高投入去卷低质量的增长并不是最优解。”她提出,“好货好价”、“内容化”、“用户价值增长”才是天猫和品牌的增长机会。(来源:36氪)

网传贵人鸟预制菜产品已经有成品,贵人鸟回应:预制品子公司刚刚成立

3月23日,针对网传贵人鸟预制菜产品已经有成品的消息,贵人鸟证券部工作人员回应:公司预制菜的产品是子公司金鹤(齐齐哈尔)预制菜产业园在做,今年3月份刚成立,还没有那么快。所以公司没有接到这方面的通知。(来源:中证网)

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牙膏监督管理办法》,自2023年12月1日起实施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牙膏监督管理办法》。《办法》明确牙膏定义,将牙膏定义为以摩擦的方式,施用于人体牙齿表面,以清洁为主要目的的膏状产品;规范牙膏功效管理和标签要求,要求牙膏的功效宣称应当有充分的科学依据,明确牙膏应当标注和禁止标注的内容,规范功效宣称范围及用语。同时,明确国家药监局及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负责药品监督管理的部门负责牙膏监管工作。(来源:界面新闻)

热钱

奈雪的茶入股“怪物困了”咖啡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咖啡品牌“怪物困了”关联公司深圳市幸福开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股东新增奈雪的茶子公司深圳市美好自有力量投资有限公司,同时公司注册资本由100万元增至117.65万元,增幅为17.65%。该公司成立于2022年4月,法定代表人为林增锋,经营范围含餐饮服务;食品互联网销售;日用百货销售;电子产品销售等。(来源:36氪)

新数

报告:52%内地受访者预期增加奢侈品花费,超越疫情前数据

近日,罗德传播集团联合精确市场研究中心发布《2023中国奢华品报告》。2022年12月至2023年1月进行的本轮调研显示,52%内地受访者预期增加奢侈品花费,超越2020年疫情前数据(44%)。预期减少奢侈品花费的受访者占比回落至10%,与2020年疫情前数据持平。内地受访者预计将在大部分品类投入更多花费,其中以服饰(53%)、奢华旅行(52%)、高端餐饮(48%)的消费意愿增长更为显著。(来源:36氪)

LV老板超越马斯克登顶世界首富

3月23日发布的《2023家大业大酒·胡润全球富豪榜》显示,“奢侈品之王”、LVMH 74岁的伯纳德·阿诺特财富增加3300亿元,以1.35万亿元人民币首次成为世界首富。爱马仕87岁的贝特朗·皮埃奇及其家族上升7位,排名第三,财富增长了31%,达到9000亿元人民币。

奢侈品企业的掌舵者财富飙升的迹象在去年已有显现。去年12月《福布斯》数据显示,伯纳德·阿尔诺的个人财富为约1862亿美元,已超越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净资产为1813亿美元),成为世界首富。(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宝尊电商2022年度总净营收超84亿元,GMV达842.74亿元

3月23日消息,宝尊电商发布2022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务业绩,2022年全年,总净营收为84.01亿元,按年减少10.6%;归属于宝尊电商有限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6.53亿元,2021年财政年度为2.2亿元。每股美国存托股基本及摊薄净亏损均为10.69元。非经销GMV为813.04亿元,按年增加21.9%。其中寄售模式GMV为206.88亿元,按年减少11.2%;服务费模式GMV为606.16亿元,按年增加39.6%。非天猫交易平台及渠道产生的GMV占2022财政年度总GMV约30.7%,同比基本持平。(来源:电商报)

新品

蓝瓶咖啡推出新品:暮光(低因)咖啡豆

3月22日,蓝瓶咖啡官宣新品:暮光(低因)咖啡豆,有焦糖布蕾、香草、青柠三种风味可供挑选。

据品牌介绍,产品使用山水处理法,通过水和咖啡生豆天然衍生物脱去咖啡因,口感甘甜醇厚,夹杂青柠酸度。此外,品牌方推荐以意式萃取方式享用,搭配牛奶或奶油口感会更顺滑。日前,新品已在Blue Bottle Coffee蓝瓶咖啡小程序上线,参考价格为138元/袋*200g。(来源:Foodtalks)


《2023消费品牌流量营销进阶趋势报告》现货热销中!

2023年伊始,CBNData(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联合Yigrowth(应极数字)发起“归流·2023消费品牌流量营销年度观察”项目,结合调研问卷、流量平台数据与资深从业人员的观察视角,最终输出《2023消费品牌流量营销进阶趋势报告》

报告历时3个月,调研350+线上营销从业者,走访、研究数十家品牌机构,沉淀8万字实操干货,深度拆解内容种草、直播带货、私域运营的实操策略,以期为品牌、MCN机构及相关从业人员提供应对线上营销挑战的有力参考。

更多独家观点及实操建议将在《2023消费品牌流量营销进阶趋势报告》纸质版中完整呈现。随书附赠3份“认知图谱”,点击此处或下方图片即可购买,包邮到家!

责任编辑:

标签:

免责声明

头条新闻

推荐内容